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鸿忠主持

2019年04月12日08:22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坚决克服形式主义 激励实干担当作为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研究制定我市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力戒形式主义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对基层减负提出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狠抓作风建设的坚强决心。必须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认识到形式主义是党性不纯、政绩观错位的具体表现。要从市委常委会做起,以身作则、率先示范,直奔基层、直面问题,增强工作实效。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和我市具体措施,转变工作作风,精简文件会议,优化调研活动,完善考核检查,激励崇尚实干、担当作为,切实让基层干部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要加大监督力度,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落实情况的监督问责,发挥新闻媒体舆论监督优势,动员发动全社会特别是基层干部群众共同监督。会议研究制定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措施》,围绕着力解决党性不纯、政绩观错位问题,文山会海反弹回潮问题,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问题,问责不力和问责泛化简单化、干部不敢担当作为问题和加强组织领导等5个方面,明确20条具体措施。

会议研究讨论《关于深化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天津的意见》。会议强调,深化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天津,是一项事关城市长远发展、增强综合竞争力的战略工程。要坚持正确导向,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倡导经典阅读、优质阅读,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与我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贯彻执行紧密结合起来,创新全民阅读活动形式,注重文化熏陶浸润,培养全体市民特别是青少年阅读兴趣,让崇尚阅读成为文化风尚,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