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天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李鸿忠主持

2019年04月12日08:2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创新政策服务体系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昨天,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鸿忠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审议《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大力发展学前教育两年行动方案(2019—2020年)》。会议指出,完善学前教育体系,实现幼有所教,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坚持用改革思路招法破解入园难、学位不足等突出问题,着力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破解体制机制障碍,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我市学前教育发展,支持民办幼儿园特别是普惠性民办园建设,创新举措加大补助力度、给予政策倾斜,强化师资力量,提高保教质量,推进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实现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会议审议《关于加强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实施方案》,强调要把加强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作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夯实各区区委的主体责任。突出把握好“一”和“融”两个重点,要加强党委统一领导,力量队伍整合为一;调整优化各区媒体布局,实现一个融媒体中心,把服务功能延伸覆盖到基层乡村和社区,确保一竿子插到底,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既要推动“物理融合”,更要促进“化学融合”,建好全媒型队伍和传播矩阵,建强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会议审议《天津市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方案》,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逐步实现高等学校与下属公司剥离的部署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积极稳妥完成好我市改革任务。要着眼于企业长远发展,大力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发挥好高校企业科技创新和人才资源等独特优势,全面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