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海南省与农业农村部签署合作备忘录 刘赐贵沈晓明会见韩长赋一行

2019年04月12日09:47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与农业农村部签署合作备忘录

4月11日上午,农业农村部与海南省政府在海口签署共同推进海南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开放备忘录,并举行工作座谈。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会见了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一行,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省委副书记李军参加。

刘赐贵表示,广阔的农村是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区别于国内其他11个自贸试验区的显著特征,推动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是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底线目标和前提条件。希望农业农村部继续加强对海南的支持指导,共同服务好重大国家战略。

韩长赋表示,农业农村部将与海南省共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围绕南繁硅谷、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海洋渔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领域深化合作。

沈晓明在座谈时说,农业农村部党组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对海南农业农村工作给予了有力支持,希望在农业科技、基础设施、农民增收、渔业转型、橡胶和水果产业发展等方面继续支持海南。

根据备忘录内容,海南省和农业农村部将发挥各自优势,努力把海南建设成为现代种业硅谷示范区、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热带现代农业(海洋渔业)发展引领区、“一带一路”农业国际合作交流基地,促进海南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重点完成好南繁硅谷建设规划编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及配套服务区建设、南繁生物育种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南繁科技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建设、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建设、加强天然橡胶生产能力建设、渔业资源开发保护、琼海农业对外合作试验区建设等任务。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唐华俊,副省长刘平治、省政府秘书长倪强参加活动。(记者彭青林)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