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国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努力提高新形势下做好宗教工作的水平

2019年04月11日09:2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努力提高新形势下做好宗教工作的水平

4月10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委统战部与班子成员座谈,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要牢牢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基础工作,把我省宗教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座谈会上,王国生逐一听取省委统战部班子成员的学习体会和意见建议,与大家一起分析我省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总结经验、明确方向,研究具体工作措施。

王国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进一步加深理解,把握核心要义,与学习《宗教事务条例》贯通起来,学出定力、学出方法、学出本领,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宗教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复杂性,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常抓不懈、一抓到底。要坚持统筹协调、综合治理,凝聚统战部门和宗教工作部门牵头、各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合力。

王国生强调,要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在“导”上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不断提升团结信教群众的本领。要按照依法依规的工作理念,提升宗教事务管理法制化、规范化水平。要深入基层调研,把情况摸得更准、问题研究得更透、措施谋划得更实。要敢于担责,善于探索,注重方法。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不断提升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孙守刚参加座谈。(记者朱殿勇刘洋)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