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奇:切实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 确保中央关于扫黑除恶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2019年04月10日14:59    来源:江西文明网

原标题:切实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 确保中央关于扫黑除恶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4月9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召开与省委工作通报对接会后,省委随即召开会议进行贯彻部署。省委书记刘奇主持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以认真的态度、有力的举措、严格的要求、扎实的作风,推动中央督导组通报问题逐个整改到位,用实际行动讲政治、铸忠诚、抓落实,确保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江西落地生根。

省长易炼红,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部署,省领导孙新阳、施小琳、秦义、葛晓燕、田云鹏出席。

刘奇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中央督导组对我省扫黑除恶进行督导,既是对我们的警醒和触动,更是我们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抓好中央督导组通报问题整改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保证。要切实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抓好中央督导组通报问题整改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刘奇强调,要坚持边督边改,提高整改落实工作的实际效果。紧盯重点问题,坚持效果导向,聚焦整改质量,认真抓好中央督导组通报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做到全面改、深入改、彻底改。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对号入座”,对涉及本地本单位的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个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各级党委、政府负主体责任,党委、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持以上率下,完善跟踪督办机制,强化精准督导检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把整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通过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落实责任,推动问题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注重标本兼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坚持把整改突出问题和健全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把治标与治本统一起来,在推动问题整改中加快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堵塞制度上的漏洞,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彻查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利益链”,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推动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持续向好,纵深推进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记者刘勇)

(责编:王珂园、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