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景俊海:聚焦精准心系群众跟踪问效 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2019年04月10日14:3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聚焦精准心系群众跟踪问效 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4月8日至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延边州,走遍所有贫困县,调研脱贫攻坚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聚焦精准尽锐出战,心系群众全力推进,跟踪问效深入整改,强监管、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保公平,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景俊海先后来到安图县龙泉村、龙井市光新村、和龙市太兴村、汪清县东兴村、图们市下嘎村,实地考察脱贫工作机制、扶贫产业发展、医疗保障等情况,并走访看望贫困户。他说,脱贫攻坚关键要靠产业、重点是建机制。要把政府投入与市场机制结合起来,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完善利益联结模式,确保不落一户一人、脱贫不返贫。夯实住房、医疗、教育保障基础,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树立文明乡风,激发内生动力。

调研期间,景俊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冲刺阶段。一要聚焦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坚中之坚,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把工作往下沉,把资金往下走,把精力往下聚,切实提高脱贫质量。二要聚焦工作短板、薄弱环节、存在问题,进一步加大力度,真抓实改。解决群众反映问题、整改不到位问题、新类型新变种问题,确保完成整改任务。推进对口帮扶协作,把企业引进来,把项目落下来。三要聚焦长远发展、造血功能、良性循环,进一步创新举措,强化支撑。构建“协作+合作”机制,把资源优势与合作方市场、资金、技术结合起来,落实产业保险政策措施,多上项目、多促就业、多增收入,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四要聚焦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更大合力,进一步振奋精神,尽锐出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姜治莹等参加调研。(记者黄鹭)

(责编: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