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连云港

2019年04月07日09:0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连云港

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86场活动,3日走进连云港。“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活动自2014年5月启动以来,邀请理论专家、文化学者和践行典范走进全国各地基层一线,成为全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的标杆性活动。

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颜晓峰作了题为《在新时代大力发扬伟大民族精神》的演讲。他结合守岛英雄王继才的先进事迹,用广阔的视角、生动的案例,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感悟伟大民族精神的力量,探讨伟大民族精神的意义。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是观念的存在,也是精神的存在。”颜晓峰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中国精神,是中国力量的核心因素,是维系民族团结的文化纽带。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引发现场和网络受众热烈互动。一名现场教师听众提问,在对外开放深入、物质生活丰裕、文化多元的情况下,如何强化主流价值观在青少年中的影响和地位?颜晓峰回应说,最根本的是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好,主流价值观就蕴藏在这个伟大实践中。另一方面,现在青少年获取信息更多会通过新媒体,思想教育工作者要适应这种转变,在新媒体中拓展、强化主流价值观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要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每一个人身边找到证明和榜样,从而产生强大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两个半小时的讲坛,在观众的掌声中落幕。(吉凤竹)

(责编:王珂园、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