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林铎:弘扬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精神 积极开展植树造林努力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

2019年04月05日15:38    来源:甘肃日报

春风和畅,草木勃发。4月4日上午,我省党政军领导来到兰州新区,与省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及预备役人员共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观念,大力弘扬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精神,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加快绿色发展崛起步伐,努力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

参加义务植树的省领导有:唐仁健、欧阳坚、马廷礼、宋亮、周学文、李元平、王嘉毅、王玺玉、马青林、陈克恭、吴明明、李沛兴、德哇仓、马文云、康国玺、尚勋武及张建昌、李志勋、陈伟。

参加义务植树的部队领导有:西部战区陆军杜乃华、赖文毅;兰州军区善后工作办公室张福基、张柯平;火箭军96604部队潘吉慧;省军区王文清、蒲永能、赵钧、倪永盛等。

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一下车,林铎、唐仁健、欧阳坚等党政军领导就拿起铁锹走向植树地点,同机关干部、部队官兵、学生志愿者一起忙碌起来,扶苗、培土、围堰、浇水,栽下一棵棵苗木,共同为改善生态环境、绿化美化家园种下绿色的希望。

植树期间,林铎还与参加植树的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对造林绿化和生态环保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我省自然条件严酷、生态脆弱,境内有大量荒漠化和沙化土地,森林覆盖率较低,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环境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我们要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因地制宜选择树种,精心做好维护工作,持续提高国土绿化率。

林铎说,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是甘肃人民在艰苦自然条件下矢志不渝保护生态的典型代表。他们长期扎根荒漠,以愚公移山的毅力创造了荒漠变林海的人间奇迹,为构筑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们身上所体现的坚韧不拔、甘于奉献品格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把这种精神融入到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中,融入到绿化祖国、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的伟大实践中,努力让陇原大地绿起来美起来。

省市党政军领导义务植树点位于水秦路东侧、南绕城快速路以南区域,总面积约2000亩,本次植树活动共栽植树木3100株。(记者 徐爱龙)

(责编:姚茜、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