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胡和平:扎实推进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2019年04月05日15:35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扎实推进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刘国中主持 贺荣出席

4月4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全省“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推进视频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沉痛教训,扎实推进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省长刘国中主持。省委副书记贺荣,省委常委梁桂、庄长兴、姜锋在主席台就座。省委常委张广智、王兴宁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胡和平指出,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坚持政治引领,扎实推进专题学习、警示教育、查找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推动专题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要把推进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为长期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胡和平强调,要把讲政治作为重中之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理想信念,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强化敬畏意识,坚持“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强化政治担当,矢志艰苦奋斗,坚决贯彻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

胡和平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保持共产党人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坚决同违反党的原则的现象作斗争。要加强党性修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抓住“关键少数”,进一步夯实责任、把握主题、聚焦问题、真抓实改,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持续推进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刘国中强调,要把讲政治具体到业务工作中,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以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攻坚克难。要端正政绩观,下气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健全抓落实工作责任制,用追赶超越的新气象新作为检验专题教育成效。

(责编:姚茜、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