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吴政隆: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工作再抓实责任再压实

2019年04月05日14:2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工作再抓实责任再压实

4月4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和省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在王勇同志关于赴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现场察看指导抢险救援工作的情况报告上的重要指示批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王勇同志关于昆山燃爆事故批示要求,按照省委常委会部署,进一步研究布置全省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必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教训,强化问题导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工作再抓实,责任再压实,措施要更科学更精准更过硬,坚决把安全风险降下来、把安全事故遏制住,以保安全保稳定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人人有责,要全方位压紧压实责任。通过铁规铁腕铁的措施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以及我省制定的实施细则,严格落实《省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任务清单》,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严肃问责追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从省市县乡一直到神经末梢层层拧紧责任螺丝。要举一反三、亡羊补牢,在标本兼治上下真功夫。发现不了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当务之急要通过网格化等措施把安全隐患全面细致地排查出来,决不遗漏任何一个盲区,决不遗漏任何一家企业和企业的任何一个角落,逐一列出隐患清单,逐一对账整改销号,企业关停、搬迁和整改期间必须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坚决抛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走过场、官僚主义不作为,坚决不搞下不为例,把治标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为治本创造条件赢得时间。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不动摇,坚持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不动摇,加快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加快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加快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努力在治本上取得决定性胜利。

会议围绕提高化工行业安全、环保水平研究了整治提升方案。

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举一反三,以更严更实作风深入开展土地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工作;审议通过《江苏省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记者 黄 伟)

(责编:姚茜、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