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景俊海:加强监管 优化环境 激发活力 培育新增长点推动高质量发展

黄鹭

2019年04月05日14:1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加强监管 优化环境 激发活力 培育新增长点推动高质量发展

4月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省市场监管厅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化最彻底的“放管服”和最高效的“只跑一次”改革,对标浙江等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为培育新的增长点、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景俊海走进12315投诉举报热线中心,详细了解工商、物价、食药监、质检、知识产权投诉热线“五线合一”整合等情况。他指出,要落实好改革要求,完善投诉案件办理流程,让举报投诉更方便、案件办理更快捷、工作成效更扎实,更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调研期间,景俊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市场监管部门是企业进入市场的入口、权益形成的关口、群众维权的窗口。一要抓改革。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取消环节、减少证明、压缩时间,为创新创业创造提供良好条件。二要优环境。创新监管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维护市场秩序,保证市场公平。畅通投诉渠道,落实举报奖励机制。三要保安全。强监管、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保公平,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实行全程监管,坚决守住人民生命健康和安全底线。四要提质量。坚持标准引领,瞄准国内外先进水平,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在提升市场整体质量水平上下功夫,加快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发挥好企业主体作用,积极推进品牌建设。五要促发展。加大对各类所有制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畅通市场毛细血管和微循环,大幅度提升企业竞争力,稳住就业基本盘。六要抓运转。理顺工作职能,转变工作作风,持续优化服务,提高质量效率。

石玉钢等参加调研。(记者黄鹭)

(责编:姚茜、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