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辽宁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进一步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陈求发主持会议

2019年04月05日14:12    来源:辽宁日报

4月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的总体要求,坚持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紧密结合辽宁实际,大力推进机构改革,着力提升各级政府依法全面履行职能的水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立改废释并举,进一步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推动各级政府带头依法办事,推进行政执法改革,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积极有效防范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自觉接受监督,确保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尽责,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2019年,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着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依法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执法水平,切实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推动形成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氛围。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杨忠厚)

(责编:姚茜、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