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纪恒:深化电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为现代能源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2019年04月04日11:09    来源:内蒙古日报

4月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走进北方联合电力有限公司金桥热电厂集控室了解发电、市政供热等情况。 记者 袁永红 摄

4月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深入北方联合电力有限公司和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不断深化电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有力助推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纪恒来到北方联合电力有限公司,观看专题片,参观成就展,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实时监管系统运行情况和企业经营情况。在金桥热电厂,他察看中水岛生物曝气池,询问中水净化处理及循环利用情况;走进集控室,深入了解发电和供热等情况。李纪恒强调,发电企业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快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清洁高效和节能减排水平。

李纪恒走进科尔沁220KV变电站主控室和设备室,深入了解变电站运行管理、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观看无人机精细化巡检演示。在内蒙古电力公司客服中心、内蒙古电力交易中心、调度控制中心,李纪恒详细了解话务监控和客服工作、电力交易改革、多边交易市场运行和蒙西电网实时运行调度情况。他要求,供电企业要科学安排电力调度,优化电力资源配置,加大电力余缺调剂力度,切实保证企业生产用电、居民生活用电和重点领域用电。

期间,李纪恒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两家企业工作汇报。李纪恒充分肯定两家企业多年来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把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做好,把内蒙古建成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这两个方面的重要要求,电力企业的责任和作用不可或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生产建设、经营发展、节能减排等工作,在全区发展现代能源经济中一马当先,在全区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中奋勇争先。要优化电源电网布局,着力缓解供求矛盾,切实保障电力可靠供应。要聚焦补齐短板,加大电网投资建设力度,强化科技创新,加大新能源开发利用力度,推动电力工业高质量发展。要调整优化电力供应结构,推进电力消费变革,促进电力行业生产和全社会用电绿色升级。要向改革要动力、向市场要活力,巩固提升我区“电价洼地”优势。要抓好党的建设,以党建新成效引领和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自治区领导罗永纲、张韶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刘晓冬)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