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东峰: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扎实推进县域经济提质增效

2019年04月04日08:46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扎实推进县域经济提质增效

4月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衡水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有效综合治理地下水超采,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动县域经济提质增效。

王东峰先后到衡水深州市河北瑞丰动力缸体有限公司、衡水市园博会主展馆城市规划展厅、滨湖新区绳头村、安平县地下水超采治理和杨屯村田园综合体项目、河北鹤煌网业股份有限公司、饶阳县南北岩万亩设施果蔬生产基地,详细了解衡水市生态文明建设、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情况,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意见。

王东峰指出,衡水湖是衡水的城市名片,保护衡水湖生态环境,是衡水各级各部门的共同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大衡水湖生态环境治理力度,全面排查污染源,大力整治“散乱污”企业,集中开展湖中村、湖边村环境治理,坚决防控污水排入衡水湖。要统筹水资源管理,依法治理地下水超采,加大生态补水力度,严密监测水质和外来物种,确保水生态安全。要深入推进湖城融合,进一步完善提升规划体系,切实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滨湖城市。

王东峰强调,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扎实推进“一减四增”,着力发展节水农业、设施农业、都市休闲农业,不断减少开采地下水,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创新农业生产经营方式,强化龙头企业引领,发展农村专业合作社,培育家庭农场和种植大户,切实提高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水平。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对“三农”工作的支持力度,建立健全农村水、电、气、路等基础设施体系,努力帮助农民拓展农产品销路,抵御市场风险,全面提高农业的质量和效益。

王东峰强调,要统筹规划,坚持因地制宜、一县一策,努力壮大县域经济。要培育特色主导产业,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积极引进产业龙头企业和科技领军企业,努力延长产业链条,打造产业集群,形成规模效益。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以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为抓手,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政策扶持力度,引导民营企业加强科技创新,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要做大做强各级开发区,切实提升能级和水平,积极培育发展壮大县级财源,全面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

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时清霜参加调研检查。(记者四建磊)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