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骆惠宁:大规模实施造林绿化 奋力打造绿色山西

2019年04月04日09:06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大规模实施造林绿化 奋力打造绿色山西

4月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等省领导,与干部群众一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省城再添新绿。

春风吐绿,万物勃发。上午10时,骆惠宁等省领导来到太原市晋源区晋阳湖西北岸片区,首先观看了绿化山西建设展板,听取了全省及太原市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情况汇报。骆惠宁指出,义务植树,贵在坚持。我们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立足山西气候和土壤条件,以“两山”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为牵引,大力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去年全省植树造林有大突破,今年的力度不能减。要推广种植成本低、效益好、耐旱耐寒的树种,把钱用好。要深化林业改革,增强生态修复保护的动力与活力。要继续实施生态扶贫项目,注重发展绿色富民产业。要弘扬右玉精神,持续攻坚,让三晋大地不断绿起来美起来。

随后,骆惠宁拿起铁锹来到植树点,扶正树苗、挥锹培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他与身边干部群众交流,询问土壤墒情、适宜树种、苗木来源、生长周期等情况,叮嘱要加强管理养护,确保成活成林。骆惠宁还向太原市负责同志询问晋阳湖周边规划建设等情况,叮嘱太原市要抓住举办二青会的重要契机,不断提高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着力绿化美化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据悉,去年全省完成营造林510万亩,规模创历史新高。2019年,全省将重点加大吕梁山生态脆弱区、重要水源地植被恢复区、环京津冀生态屏障区和通道沿线荒山绿化区的绿化力度,以“造好林”为第一要务,确保高标准营造林500万亩以上。

省委副书记林武,省委常委任建华、罗清宇、徐广国、廉毅敏、商黎光、胡玉亭、韩强、曲孝丽,省领导郭迎光、李悦娥、王一新、张复明、刘新云、李晓波、张瑞鹏、李青山、谢红、李思进、孙洪山、杨景海、吴其辉、李清涛参加义务植树。

太原市干部群众、少先队员、驻太原部队官兵等参加了当天的义务植树活动。(记者 陈俊琦)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