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时强调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陈豪主持

2019年04月03日14:09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和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的重要指示。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和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时刻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举措、最严肃的问责,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应急保障和管理水平。要切实做好森林防火防灾工作,针对当前正值春季森林火灾高发期的实际,紧盯清明节等重要节点,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各环节责任,把防范应对工作做实做细。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重大事故教训,全面开展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企业,密切关注人员密集场所,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安全执法力度,坚决消除重大隐患、严惩违法行为、取缔非法单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加强对两个条例实施的组织领导,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组工作,确保党组更好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高度重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研究并原则同意2019年省级党政领导包案化解信访案件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要结合云南实际着力推动信访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切实把党政领导包案制度落到实处,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落实好全国巡视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扣“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强化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和巡视巡察全覆盖,加强巡视巡察规范化建设,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逐级压实责任,切实抓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以过硬成效落实整改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田静 杨猛 张寅)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