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胡和平:加强社会治理维护和谐稳定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陕西

2019年04月02日13:44    来源:陕西日报

4月1日,平安陕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平安陕西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重要论述,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

省长、省委平安陕西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国中主持。省委副书记、省委平安陕西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贺荣,省委常委张广智、梁桂、王兴宁、牛一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在主席台就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等有关领导同志出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就有关文件作说明。

胡和平指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加强社会治理、有效防控风险的重要举措,是满足三秦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应有之义,是服务保障追赶超越发展的现实需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

胡和平在充分肯定我省平安建设成效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政治警觉性和鉴别力,切实维护政治安全。要加强矛盾排查化解,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促进社会大局稳定。要依法打击经济领域犯罪,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胡和平要求,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严查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公共安全。要加强网络治理,严惩网络违法行为,提升信息基础设施防护水平。要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基层基础,抓好考核督查,强化舆论宣传,为更高水平平安陕西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刘国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重要论述,主动把平安建设放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各项任务,统筹好各方力量和资源,压实责任,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全力推动更高水平平安陕西建设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绩。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