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求发:确保督导督查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2019年04月02日09:1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确保督导督查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4月1日,辽宁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情况督查调度会在沈阳召开。会议听取省委“1+8”文件贯彻落实情况汇报,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细化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辽宁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夏德仁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周波出席会议。

陈求发在讲话中指出,省委“1+8”文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抓手,也是聚焦补齐“四个短板”、扎实做好“六项重点工作”的具体举措。全省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加快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陈求发强调,各督导督查组和各牵头单位要把贯彻落实的堵点作为督导督查的重点,进一步加强协作,按照分工要求,切实履行职责,明确验收标准,确保存在的各类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推动省委“1+8”文件更好贯彻落实。一是要科学制定验收标准,细化时间和任务节点,进一步量化时限要求、实化验收标准,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二是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牵头单位要积极作为、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台账和工作措施,对重点任务要明确责任、逐级分工、逐项分解,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落实到每个责任人。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各督导督查组要直接下沉到基层一线,敢于发现问题,敢于动真碰硬,不当“老好人”。四是要系统开展工作,既着眼当前又立足长远,把贯彻落实省委“1+8”文件同持之以恒落实新发展理念和“四个着力”“三个推进”结合起来,同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和年度工作目标统一起来,努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五是要发挥好指导作用,对发现的问题一项一项梳理、分析,查清问题根源,提出具体可行、行之有效的意见建议,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充分调动各级党委、政府的主观能动性,有效提升基层干部抓落实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确保督导督查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省委“1+8”文件督导督查专项任务牵头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作汇报。

省领导陈向群、廖建宇、张福海、刘焕鑫、陆治原、孙国相、张铁民、戴玉林、冮瑞、高科出席会议。(记者杨忠厚)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