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孙志刚率中共代表团访问突尼斯

分别会见突总理沙赫德及呼声运动、复兴运动、祝福突尼斯党领导人

2019年03月31日09:53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孙志刚率中共代表团访问突尼斯

应突尼斯呼声运动邀请,中共中央委员、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率中共代表团于3月27日至30日访突,其间分别会见突总理沙赫德及呼声运动政治局主席哈菲兹、复兴运动主席格努希、祝福突尼斯党总协调人阿扎比。

孙志刚在会见中深入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执政经验成就,并同突方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党际交往和地方合作等交换看法。孙志刚还介绍了贵州的资源优势和发展情况。他说,贵州山川秀美、生态优良、文化多彩、物产丰富、资源富集、交通便捷,与突方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贵州与突尼斯之间开展多领域、多层次交流与合作,为巩固和发展两国合作关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沙赫德高度评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表示突中两国传统友好,突方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借鉴中国在经济建设、减贫、反腐等领域的成功经验,推动突中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哈菲兹说,突尼斯愿意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发挥重要作用,认为该倡议将为世界各国人民带来福祉,希望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加强双方在基础设施、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

格努希说,突尼斯珍视与中国发展和深化友好关系,希望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促进交流合作,实现更好发展。

阿扎比说,我们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愿同中方开展广泛交流,希望突成为中国与欧洲、非洲开展经济合作的桥头堡。

中国驻突尼斯大使汪文斌参加上述活动。 (记者 许邵庭)

(责编:宋晨、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