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2019年03月30日12:21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月29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巡视工作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主要精神、中国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黄坤明同志在我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尤权同志在我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了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进一步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的意见》《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若干措施》《河北省国土绿化规划(2018-2035年)》。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一针见血、直指要害,发人深思、令人警醒。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切实从江苏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安全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着力防范化解风险,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执法责任,自下而上全面排查隐患,自上而下严格落实责任,建立清单,挂账督办,切实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检查,严格考核问责,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巡视工作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省委巡视工作,加大市县巡察工作力度,加强巡视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扎实做好我省法学会换届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法学会职能作用,扎实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积极助力法治河北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会筹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韩正副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讲话要求,切实把冬奥会筹办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着力抓好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加强污染治理和生态环境建设,精心做好竞技备战工作,大力发展群众性冰雪体育运动,培育壮大冰雪产业,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黄坤明同志在河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不断创新宣传思想工作方式方法,深入报道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进”工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尤权同志讲话要求,始终把做好宗教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排查整改突出问题,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深化“双创四进”活动,建立健全宗教工作常态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全省宗教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实施《中共河北省委关于进一步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的意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完善省委咨询智囊机构,建立省委特邀监督员制度,成立省委法律咨询机构,全面提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更好地推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认真落实“基层减负年”措施,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大力实施精文减会,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激励各级干部用更大的精力抓好工作落实,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扎实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全面提升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加大植树造林力度,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原则,坚持专群结合、生态林与经济林结合,着力提高造林规模和质量,为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四建磊)

(责编:邱王紫藤、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