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杜家毫:坚定不移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持之以恒推进产业项目建设

2019年03月27日13:54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坚定不移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持之以恒推进产业项目建设

3月25日至26日,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娄底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坚决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着力促进实体经济特别是先进制造业发展,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湖南落地见效,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谢建辉参加调研。

万宝新区移动互联网产业园利用娄底高铁南站闲置多年的配套商业设施,建立起“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一下高铁,杜家毫先后考察了顺德造家居连锁直销平台、智慧政务区块链、手拉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园区企业,称赞当地走出了一条依托高铁快速便捷的交通优势发展新兴产业的好路子。他说,当前,传统商业模式已很难适应高铁旅客快进快出的特点,实践证明,山不转水转,关键是思路要转。只有从“老路”中走出来,从“框框”中跳出来,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才能培育催生出更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看中娄底丰富的薄板资源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湖南利钢金属制品公司等十几家钢材深加工企业纷纷在涟钢周边集聚,有效延长了娄底钢铁产业链条,提升了产品附加值;湖南电将军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早年离开家乡打拼创业,如今带着资金和技术回乡发展,为娄底打造新能源产业基地“添砖加瓦”。杜家毫指出,招商引资就是要抓住“亲情链”“产业链”,一方面积极引导和鼓励广大湘商和校友回湘创业,另一方面依托当地特色产业和龙头骨干企业,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着力打造以集群入驻、量身定制为特色的“135”工程升级版,更好地补链、强链、延链。电子陶瓷、文印是新化县的传统优势产业,杜家毫鼓励新印科技、美程陶瓷等企业,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牢固树立品牌意识,不断做强做优做大。

面对前几年钢铁行业“寒冬”,冷水江钢铁有限公司始终聚焦主业,加快转型升级,向下游产业链延伸,不但没有在“寒冬”中倒下,反而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化危为机。杜家毫指出,冷钢的成功之道,就在于企业主动向改革、向管理、向市场要动力、添活力、增效益。杜家毫勉励企业继续抓好环保和安全生产,实现绿色发展、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交谈中,得知增值税和单位社保缴费率降下来,企业一年可节省税费约1.6亿元,杜家毫叮嘱随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把中央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有效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进一步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实体经济特别是先进制造业发展。

今年全省气候异常多变,特别是入春以来雨水偏多,防汛形势较为严峻。25日晚上,杜家毫一行来到资江新化段防洪大堤,检查防汛备汛各项工作。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靠前指挥,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加强巡查值守,重点做好水库防洪保安、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在建涉水工程防守、中小河流洪水防范和集镇防涝排污工作,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行,杜家毫还考察了益盛新材料集团公司等企业,参观了楚怡工业学校旧址。(记者 贺佳)

(责编:王珂园、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