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国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走在前列

2019年03月27日10:09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走在前列

3月25日至26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鹤壁市调研“三农”工作,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机遇、扬长补短,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上走在前列。

鹤壁市是全国整建制推进粮食高产创建试点市,农业现代化综合指数位居全省前列。王国生来到浚县30万亩小麦高产创建示范区,走进绿油油的麦田,察看小麦苗情,了解浇水施肥、土地流转、农民增收等情况,叮嘱要加强麦田管理,为今年小麦增产打好基础。在浚县王庄镇,王国生察看粮食产业化、养殖规模化情况,了解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叮嘱要处理好企业发展与农民增收的关系,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在鹤壁市农业科学院,王国生指出,要牢记总书记“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的嘱托,在藏粮于技上扛牢责任、作出贡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在领会精神实质,重在结合实际,重在做好转化,多与基层对接、多下基层学习,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以实际行动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三农”工作专题座谈会上,王国生与市县乡村党组织负责人以及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电商及科技平台负责人等深入交流,“乡村振兴要引导‘头雁’回归、抓好人才培训”“要通过品牌效应拉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农业向休闲旅游业、农村向景区、农民向从业者、农产品向生态产品转变”“乡村全面振兴,组织振兴是关键”“引进人才也是引进项目”“要在产业链上做文章,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乡村振兴,畅谈体会认识。

王国生对鹤壁市推动乡村振兴的有益探索给予肯定,指出推动乡村振兴、做好“三农”工作,是大题目、大文章,也是河南的优势和潜力。要点面结合、深入谋划,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要扬长补短,巩固现实优势,挖掘潜在优势,形成“三农”工作整体优势,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要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尊重农民意愿,顺应百姓期盼,把握好农民与土地、农民与集体、农民与市民的关系,深化农村改革,让广大农民在改革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穆为民参加调研。(记者朱殿勇)

(责编:王珂园、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