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胡和平:发挥好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助力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

2019年03月26日13:35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发挥好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助力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 刘国中出席

3月25日,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胡和平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刘国中,省委常委、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兴宁等出席会议。

胡和平在充分肯定去年全省审计工作成效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治已病、防未病”等重要作用,扎实履行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胡和平强调,要紧紧围绕全省追赶超越大局,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充分发挥好审计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方面的作用。要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着力推进审计全覆盖,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不断增强审计工作实效。要把审计整改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加快整改进度,以钉钉子精神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

胡和平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发挥好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职能作用,完善责任体系,搞好统筹协调,为审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审计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持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着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陕西省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陕西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陕西省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办法》等文件。

(责编:王珂园、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