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宁:咬定目标 落实责任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03月24日15:45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咬定目标 落实责任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3月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在黄南藏族自治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奋力攻克最后贫困堡垒,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早春三月,金色阳光洒满隆务谷地,孕育着勃勃生机。在同仁县保安镇赛加村调研光伏扶贫项目时,刘宁强调,要以中央巡视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深化整改,在全州范围内对扶贫产业园经营主体、资产效益、风险防范、辐射带动、运行情况等进行全面排查评估整改,加强扶贫领域项目和资金监督检查,强化扶贫资金跟踪审计,确保扶贫资金使用规范、运行安全。

同仁县城北新区建设现场,挖掘机、大卡车轰鸣作响,刘宁详细了解新区规划、项目推进等情况。他说,新型城镇化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载体,要紧抓同仁撤县建市的重大机遇,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城镇化建设中,以自然山水为本底,以民族地域文化为主调,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统筹城镇发展与产业支撑,支持特色小镇有序发展,不断提高城镇化质量。

在隆务镇措玉村,刘宁实地查看村里的扶贫产业,了解同仁县形势政策大宣讲活动,看望了贫困户夏吾奇他和桑吉措。他说,产业扶贫是精准扶贫的重中之重,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通过产业支撑,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要引导大家在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的同时,破除陋习、树立新风、勤劳致富,推进乡村振兴。要把“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活动与万名干部下乡“一讲两办三推”活动结合起来,把维护社会稳定与科技文化卫生法律“四下乡”及群众性文体活动结合起来,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在黄南州隆务寺,刘宁与民管会、寺管会组成人员座谈,肯定了隆务寺“百僧联百户”助推脱贫攻坚的做法,勉励他们一如既往地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发扬爱国爱教爱民的优良传统,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做出贡献。

刘宁还慰问了正在一线执勤的公安民警。(记者 花木嵯)

(责编:杨亚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