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齐扎拉:庄严一同调研

2019年03月24日15:42    来源:西藏日报

坚决落实落地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政策

让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减税降费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赴自治区税务局调研、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推动我区减税降费工作,并代表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对在国家税务总局领导关心下,我区税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按照区党委、政府要求,切切实实拿出“实”办法、“硬”措施,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让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自治区副主席石谋军一同调研。

齐扎拉一行先后来到办税服务厅和减税降费集中办公地点,了解办税流程及我区减税降费工作开展情况。他与纳税人亲切交流,大家高兴地说,中央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非常提振信心,同时网上网下办税方便快捷,真正享受到了“摸得着”“看得见”的实惠。齐扎拉勉励大家,要充分发挥减税降费带来的红利,促进企业做大做强,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齐扎拉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密切关注群众和企业在办税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痛点,继续深化改革,提高服务质量效率,提供便利。

在听取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后,齐扎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结合西藏工作实际,实打实、硬碰硬地落地减税降费政策,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在减税方面,要聚焦立减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工薪阶层负担以及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扩大就业等,出台措施要实打实、操作简明要实打实、宣传辅导要实打实、优化服务要实打实。在降费方面,政府要坚持勤俭节约,过紧日子的思想,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支出,切实把资金用在刀刃上,认真落实“年内居民和企业电价降费10%以上,力争企业税费负担在去年的基础上再降10%以上”“降低物流成本”“加快推进全区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零收费”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始终做到依法行政。要加大宣传力度,帮助企业和群众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要加强督查和监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记者 冯骥)

(责编:杨亚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