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全面排查隐患严格落实责任 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石泰峰抽查暗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019年03月24日15:39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全面排查隐患严格落实责任 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深刻吸取教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3月2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不打招呼,到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抽查暗访国能宁煤集团公司、宁夏和宁化学公司、宝丰能源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排查隐患,严格落实责任,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石泰峰来到国能宁煤煤制油分公司,走进生产调度中心,检查干部值班情况。在煤制油费托反应器装置检修现场,石泰峰详细询问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安全监护、风险管控等情况,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是人命关天的大事,要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和各项制度,加大应急值守和应急保障力度,把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抓实抓细抓到位。

  在宁夏和宁化学公司,石泰峰查询企业去年“11·05”高处坠落安全事故整改情况,检查甲醇和液氨罐区、消防应急设施、尾气安全处置火炬系统和化工装置中央控制室,了解危险化学品发生泄漏的处置、救援、演练等应急措施准备情况。石泰峰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必须从小事抓起,从细节抓起,从拧紧每一个“螺丝帽”抓起,在一些关键领域、关键环节不能出一丝一毫的差错,一刹那的麻痹就有可能酿成重大事故。

  石泰峰来到宝丰能源集团,走进中心控制室、烯烃罐区,查看重大危险源安全告知牌,了解公司安全设施、安全附件、联锁及报警装置等运行情况。石泰峰指出,工艺流程的设计一定要合理,流程运转中的风险隐患要考虑充分、排查清楚,特别是要提升技术装备现代化水平和过程管理的智能化水平。企业要加强消防队伍和装备能力建设,部门和园区要加强消防专业化建设。

  石泰峰强调,全区各市县、各有关部门、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主要领导要亲自带队深入企业一线开展督查,全面排查并消除危化品等重点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赵永清参加暗访。(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责编:杨亚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