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李万禄同志逝世

2019年03月22日10:45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李万禄同志逝世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我省优秀的领导干部,贵州省委原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成员,贵阳市委原书记李万禄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2月27日凌晨2时25分在贵阳逝世,享年82岁。

李万禄同志,汉族,贵州清镇人,1937年8月生,195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6年1月参加工作。1956年1月至1959年1月,任贵阳机械工业公司党委秘书、贵阳市委工交部工作员;1959年1月至1967年1月,任贵阳市委办公室、研究室秘书(其间:1960年9月至1962年7月,在贵阳业余工学院机械系机械制造专业学习);1967年1月至1969年12月,在贵阳市三江“五七”干校当学员;1969年12月至1977年10月,任贵阳市革委会办公室秘书、负责人;1977年10月至1982年4月,任贵阳市委副秘书长;1982年4月至1983年9月,任贵阳市委书记助理;1983年9月至1985年10月,任贵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1985年10月至1993年2月,任贵阳市委书记、贵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1993年2月至1995年9月,任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1995年9月至1998年1月,任贵州省委常委,省绿色产业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1998年1月至2003年1月,任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兼省人大农村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2003年12月退休。李万禄同志是党的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在近半个世纪的革命生涯中,李万禄同志始终坚定不移地探索真理,追求真理,坚持真理,为我省的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和改革开放忘我工作,贡献了毕生精力。李万禄同志一生胸怀坦荡,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忘我工作,鞠躬尽瘁。他顾全大局,原则性强,作风正派,团结同事,始终保持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对家属、子女要求严格,体现了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高风亮节。他的革命精神、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深受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爱戴。

李万禄同志一生,是热爱祖国、忠诚于党、心系事业、追求进步的一生,是尽职尽责、殚精竭虑、勤勉奉献的一生。他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我们深切悼念李万禄同志,化悲痛为力量,认真学习他崇高的革命精神和思想品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开创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续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李万禄同志遗体已于2019年3月1日在贵阳火化。

(责编:王珂园、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