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锤炼作风 强身健体 共建美好广安

访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中生

2019年03月20日15:52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春暖花开,正是赛事举办的黄金时节,2019年广安市直机关职工运动会即将在本月(3月)举行,本届运动会有哪些特色?是如何筹备的?3月19日下午,记者专访了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中生。

“强健的体魄是一切工作和生活的保障。”陈中生说,本届运动会的主题是“锤炼作风,强身健体,共建美好广安”,运动会的举办体现了我市扎实推进“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进一步转变市直机关干部职工的作风,凝聚力量,培养拼搏精神、集体主义观念,引领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加强体育锻炼,崇尚健康生活,凝心聚力、服务发展,以强健的体魄抓落实,共建美丽繁荣和谐广安。

“大家为同一个目标而奋斗,克服工作繁忙、功底不一等困难,就能很好的培养团队精神、集体主义观念和集体荣誉感。”陈中生说。

为确保运动会成功举办,我市相关领导高度重视,听取各承办单位意见,反复修改方案,在项目设置、比赛场地、比赛时间等方面都作了深入研究。“既有竞技项目,又有趣味比赛,同时还有表演项目,大家接受度高、易于开展。这样的项目设置,能让更多的干部职工参与进来,既有体育竞技的激情,又有体育趣味。”陈中生说。

谈起此次运动会的特点,陈中生说,本届运动会领导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李建勤对运动会方案亲自把关,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多次召开协调会,落实运动会各项工作。对于后勤保障工作,无论是经费、器材、人员、场地,都已早早筹备,落实到位。

“职工报名的人数也是历年之最。”陈中生表示,虽然此次运动会最终核定的运动员与裁判约1800余名,但报名的人数超过3000人,大家的积极性非常高。

“希望广大市直机关干部职工通过这次运动会,进一步提振信心、锤炼作风,以顽强拼搏、勇争一流的精神状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市委五届六次、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1234’工作思路,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陈中生说。(记者 卢琴)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赵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