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陕西省思政课教师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9年03月20日10:5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思政课教师中引起热烈反响

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之后,座谈会为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了前行方向,对如何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夏永林教授说,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发挥着重要的、特有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这次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作为思政战线的一名老师,我既感到兴奋,也深感责任重大。”夏永林表示,“我们一定要努力工作,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书写好新时代教育的奋进之笔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程森博士表示,全国两会刚刚结束,习近平总书记就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这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殷切期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夯实专业基础,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增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责任意识;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完成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重大任务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西安高级中学教师詹玲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高中教育教学全过程,树立“讲好每堂课、培育一代人”的理念,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詹玲说:“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争做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用立德的使命、报国的志向、育人的情怀、爱生的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细落小、落在实处。”

西安市灞桥区纺织城小学富力分校教师赵星表示,总书记的嘱托是对一线教师的殷切期望,也对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一名小学思想品德课教师,他深知身上肩负的责任重大。小学生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萌芽阶段。教师的正确引导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起到了关键性作用。思想品德课教师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吕扬 郭妍)

(责编:王珂园、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