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的各项工作>>外联工作

2019年度党的对外联络工作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9年03月19日16:38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出席并作工作报告。(图片来源: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网站)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网站)

3月19日至20日,党的对外联络工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出席并作工作报告。中联部副部长钱洪山主持座谈会。

宋涛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对外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形势特点、系统总结工作经验、广泛听取各方意见,进一步发挥党的对外工作优势,凝神聚力、开拓创新,共同推动党的对外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宋涛表示,2018年,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不断创新思路方法,全面加强对国际社会的政治引领,取得丰硕工作成果。各地方各部门团结一致为大局、协调配合做工作的意识越来越强,参与党的对外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越来越高,党的对外工作“一盘棋”的特点越来越突出。

宋涛强调,开创党的对外工作新局面,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外交思想上来,自觉置身于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统领之下。一是要将践行“两个维护”贯彻到对外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充分发挥党的对外工作的特色与优势;二是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筹谋划和推进党的对外工作;三是要切实增强大协同意识,不断巩固和深化党中央统一领导、中联部统筹协调、各地方各部门有序参与、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支持的党的对外工作新格局。

宋涛指出,党的对外工作不仅要让各地方各部门有充分的参与感,更要有充分的获得感。党的对外工作将为各地方各部门在扩大国际影响、开展对外交往、推进务实合作和实现科学决策四个方面提供助力。

座谈会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监察组、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党委副秘书长、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干部学院和地方党校负责同志以及中联部驻外参赞出席座谈会。中央外办、外交部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

来源: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网站

(责编:高雷、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