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广西与全国工商联企业考察团举行工作会谈 鹿心社陈武王永庆出席

2019年03月19日10:5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广西与全国工商联企业考察团举行工作会谈

3月18日,广西与全国工商联企业考察团在南宁举行工作会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永庆出席。

“这次来的大部分都是浙商朋友,我过去在中央部委和江西工作,跟浙商打交道比较多。到广西工作后,我也调研考察过浙商投资的企业,感到浙商不简单,既有战略眼光又有吃苦精神,既胸怀大志又脚踏实地,我比较推崇‘走遍千山万水、吃尽千辛万苦、道遍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的浙商精神,对浙商在各自领域、事业上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鹿心社热情洋溢且充满温情的开场白,拉近了同大家的距离,吸引了与会企业家们的关注。

“广西发展有好区位、好平台、好政策、好前景、好环境。”鹿心社从企业投资兴业的角度,用“五好”详细介绍了广西优势:区位优势独特,是我国唯一与东盟国家陆海相邻的省份,既沿海、沿江又沿边;开放平台众多,已连续举办15届东博会,去年国家又批准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优惠政策叠加,同时享有民族区域自治政策、西部大开发政策、沿海地区开放政策和边境贸易政策;发展前景广阔,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三大定位”新使命,正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发展环境优良,生态环境优美,民族文化多姿多彩,正开展为期3年的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打造规范化、国际化、制度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到广西投资发展会有非常好的前景和回报。”鹿心社热情洋溢的介绍,深深感染着在场企业家,“希望大家通过考察发现更多商机,也希望你们结合所见所闻所思,多介绍广西、推介广西,带动更多企业家来广西投资兴业。”

“广西南滨北部湾、面向东南亚、背靠大西南,区位优势无人能及,到广西投资是具有战略眼光的选择。”王永庆勉励企业家们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踏踏实实做好实业、做好企业,希望广西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为企业前来投资兴业营造良好氛围。

“广西是价值洼地、资源富地、政策高地,投资广西是非常好的时机。”华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汪力成十分看好广西发展前景,希望有更多浙商企业、民营企业到广西投资,成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天,在鹿心社、陈武、王永庆等见证下,防城港市政府、东兴市政府分别与华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华立集团将在防城港东兴市投资建设边境深加工产业园。

徐绍川、黄伟京、杨晋柏、磨长英参加上述活动。(记者/董文锋)

(责编:王珂园、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