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项调度会议 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 景俊海讲话

2019年03月19日08:4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3月18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专项调度会在长春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调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省委书记、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景俊海讲话。

巴音朝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是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向全党同志发出的“动员令”,也是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指南针”。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对标看齐、坚决贯彻落实,把整改工作作为检验对党绝对忠诚的重要标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落实政治要求、扛起政治责任,坚决克服侥幸心理、畏难情绪、过关思想,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巴音朝鲁强调,当前,整改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攻坚时刻,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自我加压、全力以赴,坚决完成整改任务。要紧盯重点问题、紧盯时序进度、紧盯质量效果,保证坚决整改到位,决不能前紧后松、虎头蛇尾。已经完成的,要及时组织“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正在进行的,要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整改到位;需长期坚持的,要进一步完善措施办法,确保做到长期抓、始终抓、常态抓;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深入起底,推动整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要求和省委《方案》安排,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和工作组织推动。市县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敢抓敢管、动真碰硬,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预警、及时督办,按照中央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监督问责,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景俊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重点问题,抓住堵点发力,倒排工期、攻坚克难、尽锐出战,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任务。要分类施策、销号管理、压茬推进,确保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尽快“清零达标”。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远近结合,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强化督导,抓根源、堵漏洞、补短板、除盲点、促攻坚、求实效,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质量。

会上,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小组汇报了各自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扩权强县试点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曹梦南 任胜章)

(责编:王珂园、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