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 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2019年03月17日09:22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 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3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主要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实施意见》《河北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实施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全国“两会”开得圆满成功,是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六次参加团组会议,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文艺社科、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农业农村、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军队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落实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坚持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汪洋主席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王沪宁同志、赵克志同志参加河北省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两会”作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扎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一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强化要素资源保障,抓实“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确保经济社会发展首季“开门红”。二要全力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带动全省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三要全力抓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让市场主体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提升我省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动力。四要全力抓好外商投资企业和各类企业发展,努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五要全力抓好精准扶贫脱贫,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六要全力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排查整治违法占地和违规建设破坏生态问题,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七要全力抓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继续深化20项民心工程,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一案三查”,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八要全力抓好文化事业发展,推出一批精品力作,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全省人大工作和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河北是中医药学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传统中医药大省,加快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加快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发挥河北优势,加大创新力度,加强中药材种植标准体系、中医药产品生产标准体系、质量检测体系、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广泛聚集全国各地优秀人才,着力打造全国中药材生产和流通集散地,充分发挥安国中药材市场的作用,切实加快我省中医药产业发展步伐,积极推动中医药走出国门,努力建设健康河北。

会议强调,制定《河北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实施意见》,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加强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的重大举措。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坚决抓好落实。要积极运用经济、行政、法律等手段,切实加强水资源统筹调度,着力打好节水、减水、调水、补水组合拳。要坚持依法管水治水,加强水利设施建设,有效防范和治理水污染问题,不断改善水环境和水生态。要切实加强考核问责,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确保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四建磊)

(责编:孙爽、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