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李建勤在广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全力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不断把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继续推向前进

2019年03月15日09:22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3月14日上午,(广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总结2018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安排2019年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建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将改革进行到底,全力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把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继续推向前进。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赵波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市委改革办和9个专项小组的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及其专项小组组成人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广安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8一2022年)》《中共广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等改革文件和《广安市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实施方案》《广安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等专项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狠抓改革责任落实、任务落实和措施落实,健全工作机制,各领域改革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较好完成了省委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到市委将市委深改组调整为市委深改委,是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改革共识,落实改革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抓紧完成各项任务。市委将2019年确定为“全面落实年”,审议通过的各项文件,归根结底在抓落实。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晚干不如早干,要干就干好”“一年干几件小事,几年干成一件大事”的理念,切实把深化改革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有序推进各项改革。要统筹协调推进,做好机构改革,抓紧做好机构、人员、编制“三定”工作,力争3月底前高质量完成全市机构改革任务。要突出工作重点,结合中央、省委明确的改革任务和广安实际,抓重点、攻难点,推进各领域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抓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主动为企业服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文化、教育、卫生、养老等改革,以深化改革新成效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好试点示范,总结工作亮点特色,加强改革信息提炼,形成一批在全国全省可复制可推广的好做法好经验。

  会议强调,要增添有效措施,为全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环境。坚持雷厉风行抓改革,整合各方力量,全力推进、加强督查,督促改革落实见效。坚持问题导向抓改革,结合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任务,针对广安面临的突出问题一项一项解决,按照《市委深改委2019年度改革落实台账》明确的工作,细化落实。坚持对标先进抓改革,对标省内外改革先进地方找差距、学经验。坚持压实责任抓改革,深化改革委员会要加强领导,深改办要加强统筹、各专项小组要抓实抓具体。要抓好改革出台政策落实,形成季度督查、半年评估机制,真正把中央、省委、市委改革决策部署落实,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全省树标杆、走在第一方阵。(记者 蒋师帅)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