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蒋超良: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2019年03月14日13:46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你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践行‘四力’、锐意创新,向你们表示敬意!”3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来到中央媒体驻鄂机构和省主要媒体在京驻地,看望慰问全国两会报道前方记者,勉励大家坚持守正创新,再接再厉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两会时间”开启以来,各媒体新闻报道有声有色、亮点纷呈。蒋超良浏览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有关报道,对中央媒体深入宣传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报道我省代表委员履职尽责风采、全面反映湖北改革发展成就表示感谢。今年,湖北媒体八次在两会“部长通道”“代表委员通道”和新闻发布会精彩提问,线上线下融合发力,前方后方密切联动,会内会外同频共振。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围绕主题精心策划,多篇报道被“学习强国”平台转载,“呵护绿意长江推动绿色发展”“两会点点看”“墨墨的北京时间”等融媒产品出新出彩,蒋超良驻足电子阅报栏前,在屏幕上为报道点赞。湖北广播电视台构建电视、广播、新闻客户端、社交媒体全媒体矩阵,及时、准确、全面传播两会好声音,蒋超良观看长江云制作推出的H5、VR等新媒体产品,对全媒体融合报道给予肯定。

蒋超良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各媒体深入解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生动报道全国全省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体现了坚定的政治立场、高度的政治站位和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的能力水平;运用生动鲜活的方式,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高频次、全方位展示我省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抒发了全省人民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共同心声;通过更具传播力感染力的新闻语言,把湖北的好山好水、好人物好故事呈现给全国、全世界受众,有力提升了湖北的形象和美誉度;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多种报道形式、丰富传播渠道,在实践中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蒋超良勉励媒体记者,要善始善终做好两会报道工作,及时梳理、总结两会报道的创新实践特别是融媒体传播经验,更好运用于今后的新闻宣传。要精心谋划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把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交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答卷”的生动实践和工作成效宣传好、反映好;围绕重点持续发力做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新闻宣传,为办成世界一流国际体育盛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记者张晓峰、周呈思)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