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甘肃代表团分组继续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林铎唐仁健参加审议

2019年03月14日11:1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甘肃代表团分组继续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今天在驻地举行小组会议,继续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林铎、唐仁健、刘昆、高虎城、马世忠、刘昌林、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王玺玉、张海波、朱玉等参加审议。

代表们认为,一年来,“两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能,为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了强大的司法保障。“两高”工作报告全面详实、客观生动、与时俱进,具有鲜明的政治性、人民性、法治性,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反映了司法办案、司法为民、司法改革等方面的新成就、新进展。

大家表示,赞同和拥护两个报告。同时,代表们也提出了一些积极的意见和建议,建议进一步关注和解决西部地区基层法院、检察院员额法官、检察官数量较少、办案负担过重的问题,进一步加大对西部欠发达地区智慧两院建设的指导和支持,继续强化在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司法保障作用,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尤婷婷 范海瑞)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