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近段时间以来,广安市各地各部门立足实际,以钉钉子精神铆足干劲——

求真务实转作风

2019年03月13日07:32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如何促进作风大转变?崇尚实干、强化执行是前提,同时还要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持续用力、狠下功夫,做到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近段时间以来,全市(广安市)各地各部门立足实际,以钉钉子精神铆足干劲,求真务实转作风,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新的思维模式、更高的站位格局,投入到各项重点工作中去。

  “崇望乡正处于乡村振兴、产业转型的关键时期,开展‘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不仅提高了崇望乡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也为崇望乡的建设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在广安区崇望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杰看来,促进作风大转变就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是为了完成工作而完成工作,而是要主动将“两转一提一抓”活动融入工作大局,服务本地经济发展,重点发力,突出实效。“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应该考虑的是如何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李杰说,干部应做到求真务实,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以更新的观念、更优的作风、更强的本领,打好脱贫攻坚战,狠抓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推进乡村振兴。

  “转变作风首先要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这样才有目标和追求,才能明确方向。”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中生说,转变作风离不开提升能力和素质,要对标先进找差距,对着问题提措施,真正把想干的事干成、能干的事干好。

  据陈中生介绍,“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开展以来,市直机关工委成立了领导小组,研究细化方案,联系实际查找了4个方面13个问题41种现象;制定了坚持“六个贯穿始终”抓学习教育机制,派出两个组分别到达州、攀枝花考察学习;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召开专题分析和推进会议,对驻村工作队队员进行全覆盖督查。

  此外,跟踪问效很关键。“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唯有依法依规落实,做到干事不出事,方能体现成效。”陈中生认为,净化政治生态,驰而不息纠“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底线,是对组织、家庭、个人的基本责任。

  “学习了市委书记李建勤在全市开展‘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和全市办公室‘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作风建设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后,我非常振奋。”岳池县委办秘书股股长张鑫说,作为一名办公室工作人员,应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重实效”要求转变作风,树立“晚干不如早干,要干就干好”的理念,以开展“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在材料撰写、服务保障等方面下功夫,精益求精,不断提高以文辅政的能力,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做到领导放心、同事认可、群众满意。(记者 罗芮 任雨薇)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