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岱山一渔船被大轮撞沉 车俊袁家军批示要求全力组织搜救

2019年03月13日14:06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岱山一渔船被大轮撞沉

3月12日凌晨1时许,“浙岱渔02611”船在返航时被大轮撞沉,船上14人落水。截至22时记者发稿时,已有两人被救起,12人失联。

接报后,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立即作出批示,要求省农业农村厅、省应急管理厅尽快联系有关方面全力搜救失联人员;舟山市等要科学组织搜救工作,确保搜救安全;沿海各市要举一反三,针对机构改革后的新情况,开展渔业生产安全隐患大排查,切实加强渔船作业管理。

记者从省渔业应急处置指挥中心了解到,事故发生后,我省相关部门和舟山市迅速组织营救,指令事发海域附近多艘渔船立即参与搜救,并派遣中国渔政船、中国海监船赶赴现场救援,协调东海救助局协助参与搜救。

当天,事发海域共有30艘船只、3架直升机参与搜救工作。截至发稿时,多艘救援船持续在事发海域搜救,搜寻半径已经扩大到12海里。海军方面派遣两艘军舰和一架直升机,东海救助飞行大队与上海海事局的两架直升机也在事发海域参与搜救。

据悉,获救的两名船员已于22时由渔船护送返回岱山,并送往当地医院。其余12名失联人员依然下落不明,全力搜救仍在进行。此外,理赔小组赶赴现场协助渔业主管部门开展事故调查,并第一时间启动案件快速预赔。(记者 金梁)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