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加强科技创新 助推乡村振兴

广安市2019年“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启动

2019年03月12日07:5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3月11日,由(广安)市政府主办的2019年“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在邻水县石滓镇小学举行。

今年(2019年)“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以“加强科技创新, 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通过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开展科普文艺演出、举行科学知识问答抽奖活动等形式,在农村基层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推广农业实用技术和创新成果,提高农民科学素质,助力农村脱贫奔康和城乡创新创业。

当天在活动现场,市县两级部门根据自身工作实际,纷纷设立科普宣传咨询点,就健康生活、绿色环保、防灾避险、农业生产等方面的科普知识向群众进行宣传讲解。市级相关部门还向石滓镇赠送了农资,卫生系统也组织医务人员开展了义诊服务。

副市长胡彦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记者 卢琴)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