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深化扶贫协作 推动优势互补

南浔—广安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在广安区召开

2019年03月11日07:48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3月8日,南浔—广安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广安区召开。

2018年,根据中央和浙川两省决策部署,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派驻广安区扶贫协作帮扶组围绕东西部扶贫协作内容,统筹协调、创新举措、扎实工作,坚持精准扶贫、互利共赢,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广安区继2017年成为四川省首批高标准“脱贫摘帽”的市县后,去年(2018年)又顺利完成26个贫困村、3062名贫困人口的减贫任务。

就深化两地扶贫协作,南浔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卫东说,南浔·广安产业园是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点项目,要建设、运营好产业园。要保质保量完成上级下达的扶贫攻坚任务,切实抓好产业合作、人才支援、劳务协作、社会帮扶等重点任务。要拓宽渠道,建立更加多元、更具活力的社会协作机制,争取更多项目在广安落地。

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安区委书记文建平表示,南浔区真心真情对口帮扶,为广安区跨越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激发了全区人民的干事创业热情,我们将以一流的担当、一流的服务、一流的速度,与南浔区一道把南浔—广安东西部扶贫协作打造为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典范。(杜强 余丹 记者站 廖小兵)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