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陕西代表团分组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 胡和平刘国中等参加

2019年03月11日10:2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代表团分组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 胡和平刘国中等参加

3月10日下午,陕西代表团分组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我省代表团团长胡和平,代表团副团长刘国中、梁桂、刘小燕参加。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表示,外商投资法是我国外商投资领域新的基础性法律,将确立我国新型外商投资法律制度基本框架。制定外商投资法,表明了我们党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勇气和历史担当,为扎实做好新时代外商投资工作提供了重要法律遵循。

李智代表说,外商投资法是我国外商投资领域新的基础性法律,是对我国外商投资法律制度的完善和创新。制定外商投资法,宣示了我们对外商投资的促进和保护,宣誓了我们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坚定决心;引导国家实行高水平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营造更加稳定、透明、可预期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倒逼形成更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用法治助力中国更加开放。

薛占海代表说,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证明了外商投资也是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面对新形势新变化,这次制定的外商投资法的内容更加适应了我国当前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需要,也体现了国家积极促进外商投资的决心和信心。实施外商投资法,必将对进一步完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推动形成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刘生荣代表说,制定外商投资法,是党中央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表明了我们党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勇气和历史担当,充分展现了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外商投资法在外商投资领域起龙头作用,是一部具有统领性的法律,为新形势下的外商投资活动提供全面、基本的法律规范;体现了一视同仁、平等对待的精神,进一步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马玉红代表说,制定外商投资法与我国改革开放密不可分、同步发展。这些年来,外商投资企业在促进我国经济持续发展、扩大对外贸易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开放的步伐举世瞩目,越是走向高水平开放,越需要法治的保障。制定外商投资法是适应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需要,体现了我们站在新起点上改革开放的再出发,更体现了我们改革开放的步子越来越大、步伐越来越坚定。

崔荣华代表说,制定外商投资法,是我国对外开放进入新阶段的一个标志,彰显了国家对外开放的决心,势必大幅提升外商来我国投资的信心。建议加快制定配套的司法解释细则,提升法律的操作性,让执法者有法可依、有据可查。

徐立平代表说,外商投资法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在外商投资方面取得的改革创新实践结果进行完善、提高,符合我国国情,进一步提高了我国在国际社会中的大国形象。外商投资法作为一部全新的外商投资领域的基础性法律,进一步丰富了外商投资的内涵,在法律层面鲜明展现了我国坚定不移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原则,加强了对外商投资活动合法权益的保护。(记者 赵波 周明 耿薇)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