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以“五抓五促”促进“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向纵深推进

访广安市武胜县委书记毛加庆

2019年03月08日07:40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观念是行动的先导,作风是干事的保证,能力是成事的基础,落实是成功的关键。开展‘两转一提一抓’活动,是贯彻(广安)市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建设经济强县和宜人武胜的需要。”近日,武胜县委书记毛加庆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这样表示。

  “为了更好推进‘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开展,就要选好支点、找实抓手,精准发力破解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观念、作风、能力、落实方面的问题。”毛加庆说,近段时间以来,武胜县在认真梳理4个方面12个问题的基础上,坚持做好15项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实际增加了6项自选动作,以“五抓五促”举措,扎实推进“两转一提一抓”活动。

  抓组织推进促活动有序有效开展。“不仅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还要全面覆盖,有序推进,进一步加强宣传,形成声势。”毛加庆说,要将开展“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相结合,与推进2019年10项重点任务相结合,与推进当前工作相结合,以活动实效推动工作开展,以工作实绩检验活动成效。

  抓学习研讨促思想解放。“思想引领工作。”毛加庆表示,要通过一系列的学习研讨,让干部拓宽眼界、转变观念,自觉破除眼光的局限,革除思维的惯性,以更强的战略思维、更高的站位格局,分析形势、把握大势,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以开放超前、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姿态,推进高质量发展。

  抓查摆整改促作风转变。“切实抓好开展一次大走访、开展一次问卷调查、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开展一次剖析反思、整治一批突出问题、培塑一批先进典型、举办一次机关干部运动会的‘七个一’活动,以此锤炼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良好作风,切实做到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毛加庆说。

  抓锤炼竞赛促能力提升。“当前,有的干部学习意识还比较淡薄,知识结构老化,只求过得去,不求过硬。”毛加庆说,武胜县将开展“比三抓、晒成绩”“建一流单位、创一流业绩”等活动竞赛,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增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能力、谋划能力、落实能力。

  抓担当执行促工作落实。“我们还准备通过建立销账式整改、建立‘四比四看’创先争优、落实干部激励约束、建立县级领导常态联系基层、建立‘让群众满意’工作、建立‘两转一提一抓’长效机制、培塑党建工作品牌等机制,引导全县上下雷厉风行抓落实,推进武胜各项工作提质升位。”毛加庆说。(记者站 滕攀 记者 任雨薇 雷彬)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