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中央和国家机关女干部职工风采展示活动在京举行

2019年03月08日17: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8日电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妇工委主办的“巾帼绽放 逐梦前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女干部职工风采展示活动3月8日在民族文化宫举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孟祥锋,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出席并讲话。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勇,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刘小明等出席活动。

孟祥锋在讲话中指出,女干部职工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职工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事业发展中当之无愧的“半边天”。他希望中央和国家机关女干部职工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不忘初心跟党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践行者;要勇挑岗位建功之责,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中,以新时代追梦人的姿态,做伟大事业的奋发先行者;要引领社会风尚之美,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风尚的积极示范者。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妇女组织要在引领广大女干部职工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中发挥更大作用。

黄晓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近年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她强调,新起点新征程需要新担当新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女干部职工要争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争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排头兵,争当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排头兵,争当新时代清廉家风建设的排头兵,争当改革创新的排头兵,创出新时代妇女工作的新样本,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展示活动集中呈现了近年来受到表彰的16个先进个人和4个先进集体爱党爱国、勇于担当、锐意进取、默默奉献的成长故事。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务院新闻办发言人、新时代外交官、中国女排队长、《国家相册》讲述人、第一个殡葬业女博士、北京协和医院护理团队、跨国缉毒女警官团队等纷纷走到前台,通过演讲、短片、采访、点评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了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女干部职工的思想境界和精神风貌。

中央和国家机关今年获得全国妇联表彰的女干部职工代表、有关部门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各部门妇女组织负责人和女干部职工代表800余人参加了活动。(以上图片由新华社张玉薇拍摄)

(责编: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