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往深里走 往心里走 往实里走 往严里走 推进岳池高质量发展

访广安市岳池县委书记郑鹏程

2019年03月07日07:2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全市‘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后,岳池县迅速贯彻大会精神,聚焦市委书记李建勤‘真学、真查、真改’的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以上率下,把‘两转一提一抓’活动推向深入。”近日,(广安市)岳池县委书记郑鹏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转一提一抓”活动的开展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严里走,既要认识到活动的重大意义,更要把握活动的具体要求,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活动成效。

  推动活动往深里走。岳池县强化统筹安排,建立“1+4+6”领导体系、“三个一”工作机制,制定“1+16”活动方案。全县各乡镇、园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厘清工作职责,明确工作分工,构建高效运转、信息互通的运行机制,统筹推进活动向纵深开展。

  推动活动往心里走。该县把全县脱贫攻坚考核验收作为活动开展的“第一战役”,县委常委先后带队深入10大脱贫攻坚战区听意见、搞调研、作指导;33名县级领导带头深入联系乡镇、贫困村,现场办公解决困难问题;137个帮扶部门1.4万余名党员干部每天下村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群众满意度、支持度大幅提升。岳池县将检验为民情怀、拉近干群关系落实在行动上,既有必要也有实效,真正走进了群众心里。

  推动活动往实里走。该县将“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在医药产业方面,加快“双飞地”园区建设,推进实施医药生产、医药研发、药材种植、综合配套4大类30个重点项目;在输变电产业方面,不仅要做大做强输变电施工企业,建成“中国输变电安装之乡”,还将坚持以电力施工机具制造为主导,建成“中国输变电施工机具制造之乡”;在米(米粉)产业方面,高标准规划建设米产业园,打造岳池米粉产业集群。

  推动活动往严里走。该县围绕营造“三清”风气,从严管党治党,紧盯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政治目标,重点开展了针对赌博敛财,选人用人带病提拔,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利用名贵土特产谋利,黑恶势力,拉关系、搞“勾兑”,不作为及“懒散拖”七个问题的专项集中整治。

  郑鹏程表示,下一步,岳池县将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定期研究全县“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把控全县活动进度进展,确保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把活动开展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活动开展推进工作,以工作成绩检验活动成效。坚持以上率下,创新学习方法载体,做到“边学、边查、边改”,此外,还将建立常态化督导机制,加大督促指导力度,追责问责一批活动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形成强力震慑。(记者站 陈海彬 记者 罗芮)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