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吴英杰: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 不断开创西藏外事工作新局面

2019年03月03日13:43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 不断开创西藏外事工作新局面

日前,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坚决贯彻党管外事原则、坚决服从服务中央对外工作大局和国家总体外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埋头苦干,不断开创新时代西藏外事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齐扎拉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精神,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2019年全区外事工作要点。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吴英杰作了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外事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外事工作把舵定向,先后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党的十九大等会议上对外事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外事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谋划好全区外事工作,抓好重点工作推进、检查、督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和各位委员要切实担负起责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一项一项地突破,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

吴英杰强调,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各位委员和全区外事系统干部职工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充分认识西藏在我国对外开放格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位,坚持“稳”字当头,把西藏外事工作放在国家外交大棋局中来谋划,切实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统一领导,主动适应对外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扎实做好我区外事工作,积极服从服务于国家外交大局,不断开创西藏外事工作新局面。

吴英杰指出,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外交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地服务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要突出工作重点,发挥区位优势,拓展对外交流的载体和渠道,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提升我区对外开放水平;要加大“请进来”和“走出去”力度,不断增强外宣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

吴英杰强调,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推动全区外事工作迈上新台阶。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总体谋划,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的能力和水平,切实防范和化解外部环境领域风险。办公室要加强工作指导、督办落实,各成员单位和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外事干部队伍建设,抓好教育培训,积极培养和引进人才,全面提高外事干部的素质和能力,为新时代西藏改革发展稳定生态各项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肖涛 陈跃军)

(责编:宋鹤立、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