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科技部与云南省政府在京举行工作会商 王志刚陈豪等出席

2019年03月03日13:29    来源:云南日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科技部与省政府于3月2日在北京举行2019年部省工作会商会议暨新一轮会商合作议定书签字仪式。

省委书记陈豪出席会议,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与省长阮成发签署《科学技术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2019-2023年)》。

王志刚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部省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他说,本次会商是双方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助推云南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希望云南省进一步聚焦发展重点、战略规划、存在短板等,准确把握科技创新的战略方向和战略目标,找准科技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着力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政策环境,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带动全面创新,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科技部将积极落实本次会商议定事项,促进创新资源聚集,形成合力加快推动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陈豪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科技部长期以来给予云南的精心指导和倾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双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部省合作,在提高云南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将在科技部指导支持下,全力抓好此次会商各议定事项的推进落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擦亮“科技入滇”品牌,助推新时代云南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为加快构建两型三化现代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

阮成发说,近年来,在科技部的关心指导下,云南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走绿色发展之路,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希望科技部继续加大对云南的支持力度,围绕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需求,重点聚焦云南八大重点产业发展和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建设“数字云南”特别是“数字农业”“数字健康”“数字小镇”等,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在特色优势产业上占领行业制高点,早日建成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科技创新中心。

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主持会议,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云南省副省长董华分别报告上一次部省会商工作落实情况和推动本次会商事项有关情况。

科技部高瑞平、苗少波,云南省徐彬、杨杰出席会议。科技部有关部门和云南省有关部门、州(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张寅 李绍明)

(责编:宋鹤立、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