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吴英杰:强化忧患意识 树立底线思维 保持斗争精神 坚决维护国家安全 用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019年03月02日15:34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强化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保持斗争精神坚决维护国家安全 用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日前,西藏自治区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区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锐意进取、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用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献礼。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区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齐扎拉传达了中央有关精神,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出席,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汇报《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国家安全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汇报《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与会同志进行讨论发言。

吴英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准确把握国家安全的新特点新趋势,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成立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并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谋划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道路,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和坚强法律制度保障,推动国家安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用坚定坚决地维护国家安全的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吴英杰强调,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组建区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是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绝对领导、推进我区国家安全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以维护政治安全为根本,坚持“稳”字当头,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斗争精神,聚焦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突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特别是脱贫攻坚战,坚定不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持续长期全面稳定,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有力维护生态安全,切实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持续夯实国家安全基础,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内外环境,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

吴英杰要求,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区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职能作用,着力推动党中央和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维护国家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抓好本地区本单位本系统本领域的国家安全工作;要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参与、人人负责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切实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区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肖涛 陈跃军)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