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车俊:把先行优势转化为领跑优势 推动法治浙江建设谱好新篇

2019年03月02日14:46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把先行优势转化为领跑优势 推动法治浙江建设谱好新篇

浙江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1日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法治浙江建设主要任务。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袁家军、陈金彪、冯飞、朱国贤、黄建发、王昌荣、冯文平、梁黎明、赵光君、王双全、孙景淼、李占国、贾宇出席。会上,省委依法治省办负责人作了情况汇报。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及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今年法治浙江建设工作要点。

车俊充分肯定了去年法治浙江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建设法治浙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经过13年的实践,已进入新的阶段。在新的起点上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浙江,是新时代深化法治浙江建设、确保我省法治建设继续走在前列的必然要求,也是“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题中应有之义。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开创的法治浙江建设道路砥砺前行,锚定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的目标,做到站位再提高、理念再深化、力度再加大,努力把法治建设的先行优势转化为领跑优势,使法治真正成为浙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新时代法治浙江建设谱好新篇、走在前列。

车俊强调,深化法治浙江建设,要做到“四个更好结合”。一是把提高政治站位与增强法治意识更好地结合起来。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头等重要位置,加强党对法治浙江建设的统一领导和统筹协调,以高度的政治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把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法治浙江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建设高水平法治更好地结合起来。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营商环境”的理念,尊崇法治、厉行法治,加强在改革发展、社会治理、法治服务和保障、法治环境和法治力量建设等方面的探索实践,努力使法治浙江建设与“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战略目标相适应、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前列相协调。三是把完善法治体系与优化法治环境更好地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党要依法执政、政府要依法行政这个关键,着力解决影响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深层次问题,加快形成完备的地方法规规章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四是把加强统筹协调与分工负责推进更好地结合起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要统筹各方、牵头抓总,委员会各协调小组要加强协调、组织实施,委员会办公室要敢于担当、当好助手,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合力开创法治浙江建设新局面。(记者 王国锋)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