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江西省与中科院在京举行合作座谈会 刘奇易炼红白春礼出席

2019年03月02日15:01    来源:江西日报

3月1日,江西省与中国科学院在北京举行科技合作工作座谈会,共商省院合作大计,助力江西创新发展。省委书记刘奇,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出席并讲话。省长易炼红介绍了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刘奇感谢中科院长期以来对江西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特别是去年以来,中科院对接江西创新发展,帮助江西搭平台、补短板、育人才、建项目,作风硬、措施实、效果好,充分体现了对江西革命老区的深情厚谊,体现了强大的科技支撑能力。江西发展最大的短板在创新,我们把创新引领放在省委工作方针之首,就是要通过加强科技创新,努力建设创新型省份,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竞争力。衷心希望中科院一如既往关心江西发展,面向江西重大战略需求,立足江西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需要,在重点产业、大科学装置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帮助江西建设更多国家级创新平台,培养领军人才,突破关键技术,强化创新链,助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白春礼表示,江西发展势头好,产业特色强,生态环境优。中科院高度重视与江西的科技合作,将进一步面向江西重大科技需求,联合开展重大项目和平台建设,深化重点产业领域战略合作,加速科技成果在江西落地转化,完善中科院在赣科技服务网络体系,加强科技创新载体的系统性整体性科技布局,不断提升江西创新发展能力,为江西革命老区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上,双方签署了省院共同推进建设中药大科学装置、共建中科院庐山植物园的有关协议。副省长吴晓军,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秘书长邓麦村参加座谈会。(记者 刘勇)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