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于丁同志逝世

2019年03月01日17: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于丁同志逝世

原装甲兵副政治委员于丁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1月12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3岁。

于丁,原名束荣祖,是江苏镇江人,1937年10月参加革命,1938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干事、队长、教员、股长、营政治处主任、营副政治委员、连政治指导员、团政治处主任、军分区政治部副主任、团政治委员、军政治部组织部部长等职,参加了中原突围、临汾、晋中、太原、扶眉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装甲兵政治部组织部部长、直属政治部主任、政治委员办公室主任,志愿军装甲兵指挥所副政治委员、政治委员,装甲兵工程学院政治部主任、副政治委员,坦克技术学校政治委员等职,参加了抗美援朝,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于丁1955年被授予上校军衔,1960年晋升为大校军衔,曾荣获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和独立功勋荣誉章。(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